闵行区

莘庄镇社区讲师团志愿者为虹莘新村居民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晨间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6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庆祝建党百年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在2021年10月22日,虹莘新村居民区党总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此为主题,给社区及辖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晨间党课。

微信图片_20211026150307.jpg

       来自莘庄镇社区讲师团的志愿者陈坚老师的课堂生动有趣、简单易懂:从1921年到2021年,过去的一百年间,中国大地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大多数人因为看见而相信,但少数人因为相信而看见。”二万五千里长征艰苦卓绝,是什么信念支撑红军走到最后?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靠什么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这一个个引人深思的发问背后,都指向同一个命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晨间党课,成功地引导了社区及辖区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树立了正确党史观,把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历史观,伴随时代的前进、知识的增长和事实的更新,历史观不断发展和进步。总结过去,既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又要站在今天认识的高度;应对现实挑战,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进一步拓展了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