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古美——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第十三届“风从古美来”市民舞台活动精彩锦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6

        由古美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古美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古美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古美社区文体联合会共同承办的2021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第十三届“风从古美来”市民舞台演出于10月12日在古美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剧场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026180840.jpg

        此次活动是古美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打造的群众文化活动项目之一。旨在以歌舞的形式来诠释党的历史,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建党100周年献上来自古美的华丽乐章。

       首先上场的是来自古美手杖操队,带来的健身操《中华情》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回首当年,七月欣掀黄埔潮,同把锤镰镶赤帜;喜看今时,万民欢庆华夏春,遍邀山水唱红歌。由古美合唱团带来的男声小合唱《中国军魂》让我们聆听到了时代的大潮礼赞,那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高歌猛进、响彻云霄的雄伟歌声。

       绿为底色,山水留馨,百里黄河舒画卷;红作基因,锤镰引梦,一面红旗引明路。由古美白玉兰舞蹈队带来的《十送红军》,用现代舞蹈来缅怀先烈,赞颂英雄。

       由古美京剧队带来的现代京剧唱段《梦北京》,让现场的观众一起伴随着京腔京韵,来感受“国粹”艺术的博大精深。  

       抖空竹是我国民间盛行的一种群众性艺术表演。古美空竹队在传承技艺中,没有忘记社区阳光之家的成员,近三年来,每周二次坚持为阳光之家的成员传授空竹技艺。今天的活动现场空竹队的老师与阳光之家的成员一起为大家展示了《空竹飞舞》的风采。

       中华民族历经风霜的苍茫大地上,燃烧着五千年来传承不息的文明之火,多少文人墨客留下了脍炙人口的锦句华章。由何依人带来的著名作家诗人赵丽宏的作品《春天啊,请在中国落户》,感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每一个人都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它憧憬着美好、展望着未来。馨艺舞蹈队用芭蕾的语言演绎了中华民族在追梦的征途上努力拼搏的执着精神。

       由古美沪剧队带来的芦荡火种选段《智斗》,讲述的是抗战年代,面临日本侵略者炮火的轰炸,有胆有识的阿庆嫂为新四军接头联络、传送情报,为赢得抗战胜利与敌人斗智斗勇。让现场观众真情实感的感受当年场景。

       古美男子排舞队情景舞蹈《兵哥哥》,尽管表演者的年龄都是“兵哥哥”的爷爷辈,但他们那整齐坚定步伐、展现出军人钢铁般的意志却丝毫不减当兵时的精气神。

       古美越剧队带来的《忠魂曲》,其声腔清幽婉转,优美动听,极具江南灵秀之美。

      花开中国梦、绽放五洲香。辣妹子舞蹈队化作一朵朵清丽的茉莉花,为我们呈现出独属东方那份人文自然之美。

      古美合唱团孙佩珍带来的女声独唱《祖国啊,我永远爱你》歌唱出了每一位观众的心声。

       如果说友善公益,是古美人与生俱来的文化基因;那么优雅时尚,则是古美人别样精彩的文化特质。古美时装队带来的《祖国,最美是您》完美的诠释了这一点。

       至今,“风从古美来”作为古美的特色文化品牌已经走过了13个年头,今年更是以建党百年为契机,聚焦百年奋斗历程,让现场的社区居民在展演和观赏文艺节目中接受一次红色文化的精神洗礼。激励我们不忘初心、启航新程,坚定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家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110261713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