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吴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少年社区实践活动 ————“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5

为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8月2日,我塘泾北苑组织社区青少年参加义务劳动捡拾白色垃圾实践活动。

在这次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穿着志愿者衣服,左手拎垃圾袋,右手拿垃圾钳,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不畏酷暑,沿途弯腰拾捡草坪和小道上的纸巾、果皮、食品袋等各种生活垃圾。一路上孩子们专注地盯着地面,搜寻垃圾,不到半小时,每个人的垃圾袋中都已经“战果累累”。

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也挺辛苦的,为了让社区的每一个旮旯角落尽快恢复美丽的样子,甚至连地上小小的烟头都不放过。”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小区的绿化带干净整洁让人眼前一亮,过往的居民都纷纷赞扬,孩子们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青少年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也在活动中增强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环保意识,可谓一举两得。孩子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多关心自己生活的环境,经常参加社区公益活动,保护好环境,为社会多做贡献,做可爱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