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马桥镇飞碟苑】航天科普进社区——卫星科普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5


2021年8月4日上午,在飞碟苑居委会一楼多功能厅内,航天八部的小媛老师为飞碟苑社区的学生及家长们带来一场卫星科普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804150458.jpg

卫星是个兴旺的家族,卫星通常可划分为有效载荷和卫星平台两部分;载荷是卫星业务功能的主要实现者,卫星平台为有效载荷正常工作提供支持和保证,在一种卫星平台的基础上可以发展卫星公用平台,根据不同的航天任务进行局部适应性修改,可支持多种有效载荷,完成不同任务。

卫星是直接为人类服务,它的种类最多,数量最大,其中包括:通信卫星,侦查卫星,导航卫星,测地卫星,地球资源卫星等等…短短一个小时内,主讲人通过深入浅出的介绍,为孩子们送上一份科普大餐,全面展示了我国卫星的发展应用及最新的气象遥感技术等。

微信图片_20210804150444.jpg

        接下来的知识抢答环节,同学们更是跃跃欲试,你争我抢,参与度极高。抢答成功的同学脸上笑得很灿烂,很有自豪感。一起参与活动的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希望社区能举办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暑假生活,还能增长见闻。

微信图片_202108041505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