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吴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虹梅景苑第一居委开展暑期读书会 --泾彩阅读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为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暑期也能体会到阅读的乐趣,7月29日,虹梅景苑第一居委以“搭建读书平台,推进读书交流、营造读书氛围”为宗旨,组织社区青少年在虹景一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暑期读书会--泾彩阅读会,来提高青少年的文化素养,开拓视野,增加知识。

活动前,志愿者吴老师向社区青少年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会,还通过PPT向孩子们讲述了一个有趣的小故事,故事生动简短但却富含深刻的道理,短暂的分享激发了孩子心中阅读的种子,之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阅读,阅读结束后一些孩子还会给身边的小朋友分享自己认为好看的书,小一些的孩子会一个字一个字点着读书,阅读氛围浓厚。耳边不时传来的朗朗读书声体现了孩子们对阅读的热情,也展现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读书会,让青少年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读书的兴趣,对书籍的理解,对各类知识的积累,而且也滋润了心灵,提高了境界。也能让青少年们做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