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莘庄:春申新村社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入户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9

     为了进一步有效防控疫情,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近期,春申新村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新一轮新冠疫苗接种宣传,以“扫楼”的方式入户宣传。

4.17 入户宣传.jpg

     自3月份以来,春申新村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措并举,利用发短信、贴通知、公众号和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手段,普及新冠疫苗的相关知识和接种方式,动员居民自主扫码预约、或到居委由工作人员帮忙登记。但考虑到仍有一大部分上班族平时没有时间到居委登记,4月15日,春申新村居委黄书记亲自挂帅部署工作,实践站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则舍小家为大家,利用下班和双休日的时间全体出动、挨家挨户宣传,上门解答居民各种关于接种新冠疫苗的问题,打消了部分居民的疑虑,做好疫苗接种登记的工作。

     此次上门宣传的方式得到了广大居民的高度认可,有居民表示一开始对疫苗接种还处于观望和等待的心理,现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直接到家门口来登记,对接种疫苗不再顾虑,也认识到疫苗接种能有效降低人员感染风险,愿意接种疫苗,为筑牢健康屏障出一份力。

4.17 入户宣传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