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百场志愿贺百年:莘庄镇社区学校人文行走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6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纪念,为了让莘庄镇社区讲师团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2021年4月15日莘庄镇社区学校组织开展“弘扬革命传统,传承革命记忆”——莘庄镇社区学校人文行走活动,组织带领莘庄镇社区讲师团志愿者先后前往天荟艺术馆、莘庄地铁南广场TODTIME新时代文明实践益空间时间廊、PTI公交枢纽等地标建筑以及孙中山故居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活动第一站,讲师团志愿者们前往了天荟艺术馆,天荟充分挖掘交通枢纽用地价值,建造出地上、地下共计70余万平方米,为闵行乃至上海带来绿色、舒适、时尚的国际生活新趋势,让讲师团成员们了解了莘庄镇“十四五”规划计划,见证莘庄在出行、工作、文化、教育、居住、休闲等日新月异变化。随后,大家前往了莘庄南广场PTI公交枢纽,这座公交枢纽将马路上斑马线警示灯设施搬来了,道路上有公交车驶出前警灯闪烁并发出提示音,提醒过路行人及车辆注意,讲师团志愿者们不禁感叹出行越来越方便和安全了。

      下午,讲师团成员们前往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跟着讲解员的步伐,成员们走进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在鲜花丛中有一座孙中山先生的座像雕塑。他坚定的神情,心系国家、胸怀天下。紧挨着有二栋搂房,一栋是孙中山文物馆,另一栋是孙中山故居原貌。按照次序首先参观孙中山文物馆。展馆共设三层,展出內容分二大部分。第一部分介绍孙中山先生生平,展出了孙中山先生从事革命活动时,各种有价值意义的文物、手迹和资料。第二部分是孙中山和宋庆龄十年婚姻展,参观孙中山文物馆后,便来到孙中山故居。它是一幢砖木结构的欧洲小洋房,外墙饰以灰色卵石,屋顶铺盖洋红色鸡心瓦。底层为客厅和餐厅,楼上是书房、卧室和小客厅,里面陈设的大都是真实的物件。由于居室内不准拍照,只能细细观赏。

      通过本次人文行走活动,既让讲师团志愿者们了解了莘庄镇近年来的迅速发展,又共同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充分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薪火相传,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文明博大。讲师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定红色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常怀感恩之心,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贡献自己一份微小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161700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