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莘庄镇开展春节烟花爆竹管控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19

      为保障居民们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莘庄镇环线内及周边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了春节烟花爆竹管控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

新梅广场1.jpg

       春节期间,莘庄镇新梅花苑、绿世界、虹莘新村、新梅广场等位处环线内的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了由社区志愿者参与的烟花爆竹管控春节专项志愿服务队,他们从小年夜开始就进入服务状态,每天安排志愿者在小区进行环线内禁燃烟花爆竹的宣传与巡查。除夕夜、年初四晚上更是传统上燃放烟花爆竹的高频时段,当绚丽的礼花争相绽放,喜庆的鞭炮声连成一片之际,戴着“2021年上海市烟花爆竹安全巡逻志愿者服务专项行动”袖章的守夜人们放弃新春佳节与亲人团聚的时刻,冒着严寒走上街头、走进社区的各个角落,耐心劝导社区居民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他们以行动践行志愿者初心,积极带动社区及周边辖区增强维护公共安全的责任意识。

新梅花苑1(1).jpg

       平安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志愿服务社区,坚守在基层岗位上为百姓服务,面对各种突发状况,毫无怨言。平安志愿者的付出看上去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但是却筑起了社会安全之城,为人民群众的新年团聚提供了有力保障,守护社区居民,保护社区平安,让辖区内的居民们度过一个祥和文明、绿色环保的春节!

新梅花苑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