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吴泾镇参观虹创空间 体验体教融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19

    为丰富青少年寒假生活,开拓学生视野,近日,虹景一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附属初级中学的同学们来到了位于尚义路378弄的虹创空间参观交流。

3.jpg

    “虹创空间是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KDL‘动创未来’团队联合社区打造的儿童青少年‘体教融合’智慧成长空间,始终专注于打造运动游戏干预课程。”介绍完虹创空间,志愿者老师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益智创新思维体验区,动作发展测评区和亲子运动游戏体验区三大区的功能室,学生们了解了智慧成长空间的设置以及相关特色课程。通过现场互动,同学们在游戏运动中了解了“体教融合”的涵义、体验了“体教融合”的乐趣。“Know it、Do it、Love it”(知之、行之、乐之)的核心理念,KDL“动创未来”团队为孩子量身定制“动创未来”计划,通过运动干预课程和综合运动能力提升课程,培养学生的运动兴趣,提升孩子的运动水平,提高专注力,增强情绪控制力。

2.jpg

    最后,为了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小志愿者们对虹创空间各活动室进行了大扫除,扫地、拖地、整理道具……同学们热情洋溢的清扫活动,展现了大家阳光向上,精神饱满的良好状态。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让青少年拓宽视野,丰富知识,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KDL“动创未来”团队给社区的孩子们打造的“体教融合”智慧成长空间,至今已举办了几十场活动,吸引近300户家庭前来体验,得到广大居民们的关注与认可。祝愿虹创空间的KDL项目欣欣向荣,继续为社区儿童提供体育健康促进服务,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