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莘庄镇新春接福 手工DIY布艺小拎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0

      临近春节,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手工文化,营造新春佳节热闹氛围,2021年1月18日,莘庄镇莘城公寓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新春接福,爱布释手”中国民俗DIY手工布艺小拎包制作活动,并将新年福气传递给小区老人们。

      本次活动邀请了有着多年民俗手工包制作经验的志愿者唐老师,现场为大家讲解和示范DIY手工包制作。活动开始前,大家首先根据个人喜好挑选了由唐老师提前准备的各种花色和样式的手工包。老师则根据提前挑选的样式,分门别类的从手工包的穿针、捏缝、塞布到包口塞进口金方法,进行一一传授。在唐老师与大家的相互交流中,一个个做工精美、雅致脱俗的DIY手工小拎包逐渐呈现在了大家眼前。尽管初次尝试,有些不熟练,但是在唐老师在热心指导和大家积极的学习热情中,活动现场也是一片欢声笑语。为将大家的这份欢乐传递到更多有需要的人手中,志愿者们将大家亲手制作的饱含对新年美好祝福的手工包,送给了“老龄童团队”里的老人们,并向老人们表达了新春的祝福,祝老人们笑口常开,福寿延绵。

微信图片_20201229144905(1).jpg

       制作中国DIY手工小拎包活动,不仅唤起了大家久违对中国传统文化风俗的回忆,身切体验到了中国民俗独有的特色魅力,而且更让在这举家欢乐的节日里,因身体原因未和亲人团聚的老年人感受到节日气氛和晚辈对他们浓浓的爱。

微信图片_2020122914482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