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全国首家“中风120”示范社区落户康城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1

        哪些人容易中风,怎么预防?中风了怎么办?……1月20日,在"中风120急救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上海康城中风防治示范社区建设正式启动。

        据悉,这是下沉康城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首个医疗服务项目,即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神经内科赵静团队“中风120”项目,也是国内首个落户社区的“中风120”项目,将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建立上海康城“中风120”示范社区,更好地推进特大型城市的社区治理。

中风120落户康城1.jpg

        1月20日,在闵行区卫健委、区融媒体中心和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的支持下,上海康城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中风120”示范社区建设启动仪式,标志着上海康城成为了全国首个“中风120”示范社区。

微信图片_20210121133223.jpg

        闵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赵艳,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黄林平,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茅杰,莘庄镇党委书记李慧,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党委书记赵燕萍,莘庄镇党委副书记张春兰,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李蓉,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徐雷冰出席活动。区委政法委、区融媒体中心、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莘庄镇、莘庄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城实验学校、康城社区党委及各居民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1.jpg

        为配合区融媒体中心康城社区服务站的建设,为“中风120”示范社区建设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也为老百姓有一个更好的网上互动交流空间,“今日闵行”APP特别开设了康城社区。

        闵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赵艳,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黄林平,莘庄镇党委书记李慧一起开通了“今日闵行”APP康城网上社区。

        区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茅杰,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党委书记赵燕萍为上海康城“中风120”示范社区揭牌。

        康城第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周艳,康城实验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金燕连,莘庄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王九红,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中风120”工作室主任赵静签署了上海康城“中风120”示范社区建设共建联建协议。

        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李蓉,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徐雷冰为志愿者颁发证书。

微信图片_20210121133246.jpg

        仪式结束后,《成长学院——你一定要学会的中风急救法》全媒体网络互动直播如约而至,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中风120”工作室主任赵静通过闵行融媒体旗下的“今日闵行”APP、抖音、微博等平台,跟大家直播互动如何发现中风,发现中风以后该怎么办等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