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古美——新时代文明实践益空间?健康度寒冬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0

2021年开年上海迎来了极寒天气,今天阳光明媚,气温回升,居民们来到古美路街道平吉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益空间参加复旦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专业硕士,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史继红老师的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120151629.jpg

史继红老师讲到进入新年,河北石家庄、辽宁和沈阳等多地出现本地新冠病例,感染者中有相当高比例是中老年人,所以大家日常生活仍应坚持勤洗手、勤通风、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史老师与在座的居民共同回忆去年年初白衣天使及防疫逆行者们,珍惜生命,敬畏自然,同舟共济,永于担当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120151648.jpg

史老师从食物营养学角度给居民们讲解寒冬期间的饮食方法,提高免疫力。冬天应以食补为主,红枣和红豆可以打成豆浆、核桃黑芝麻粉可以混和牛奶一起喝、烧饭时可以在大米内加入一些粗粮等,这些饮食方法可以增加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但任何食物或冬补都应与每个人体质相匹配,如高血脂、高血压等慢性病,热性寒性体质的患者都应按医嘱调理。寒冬宅家须适当锻炼,但老年人动作一定要缓慢,防止骨折。最后,史老师传授居民们简易手指操和站立操,大家一起动动手、动动腿,不亦乐乎。

微信图片_20210120151659.jpg

    这场讲座让老年人不出社区就能学习到实用的知识,居民深刻体会到自己身体健康,不仅自己受益,而且家庭也会更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