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吴泾新时代文明实践|腊八暖人心 浓浓社区情

来源: 闵行区吴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0

腊八节,俗称“腊八”,即农历十二月初八,民间流传着吃“腊八粥”,泡腊八蒜(有的地方是“腊八饭”)的风俗。一个腊八节,传递温暖意;一碗腊八粥,心系邻里情。为传承我们的传统节日,增加邻里情,1月20日上午,吴泾镇嘉怡水岸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联源物业开展了“腊八暖人心 ,浓浓社区情”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20101613.jpg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吃了香喷喷的腊八粥,就预示着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当天上午,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居民煮了热气腾腾、飘香四溢的“腊八粥”,并且热情地招呼过往的辖区居民一起品尝腊八粥,并送上一份温暖与问候。居民们在开心的接过腊八粥的同时也为志愿者们同样送出一份温暖的祝福,有的还特意咨询腊八粥的熬煮方法,志愿者们都热情的将熬煮的方法分享给大家,在场的每个人都觉得心里暖暖的。

微信图片_20210120101533.jpg

暖暖的腊八粥赶走了冬日的寒冷,迎来了一张张洋溢着幸福和快乐的笑脸。举办此次活动让辖区居民在品粥中延续民俗,在品粥中享受新年的祝福,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让居民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身边的温度在社区、在邻里凝聚成光,这温度会像今天的腊八粥一样,给吴泾的嘉怡社区带来和和美美,喜气洋洋、粘稠紧密,甜甜蜜蜜!

微信图片_202101201623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