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古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提升服务基层效能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9

2021年1月11日,古美路街道“两新”组织参观古美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多年来,“两新”组织积极参与基层社区治理,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营造社区家园氛围的目标,紧紧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平台,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引领与党员作用发挥,引导“两新”组织着眼基层群众需求,专业化、常态化开展各类服务活动,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210114131249.jpg


街道分中心的“拾美匣”志愿服务队中有三支队伍来自于社会组织,他们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分别是舞竞芳华文体联合会志愿者服务队、新时尚环保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队、孝亲公益社会组织志愿者服务队,这三支队伍注重加大对社会组织志愿者团队的扶持、培育力度,逐步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的志愿者团队网,引导辖区范围内更多的“两新”组织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志愿活动中,以公益为根本,开展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114131332.jpg


两新”组织的代表表示今年将继续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建引领和党员的作用,探索开辟美好生活研究所、幸福发声站、新时代直播间等的区域,通过更互动、更新颖的方式提供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服务于社区、服务于居民,打造幸福温馨的和谐家园。

微信图片_2021011413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