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古美丨继承传统文化 创新环保生活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5

        中华民族5000年的历史积淀造就了丰富多样的文化传承,女红手工制作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封建社会时期,女红技艺是女子必备的一项技能,到了新的时代背景下,女红手工作为一项兴趣爱好得到了保留,随着时代的发展,环保理念不断发展,家庭的闲置物品在通过一双双巧手,重新焕发光彩。

        1月14日,古美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邀请到“叶儿家庭服务中心”的老师,组织开展了一场环保布艺手工制作活动,来自于闵行区旗袍爱好者协会“女红组”的10位志愿者集体报名参加,和老师们一起制作了精美的新年红包。

微信图片_20210115125838.jpg

        活动一开始,老师为大家展示了部分布艺作品,手袋、饰品、摆件、帽子、玩偶服装等,一下子就打开了大家的话匣子,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也积极地和老师分享自己的得意作品。

        除了通过专门购置布料制作布艺作品,老师更想让大家都能体验通过家庭闲置旧物再制,美化居家环境,提高生活品质,闲置的衣物、替换下来的桌布等等,只要加点心思,就能化无用为有用,有效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

微信图片_20210115125835.jpg

        老师为大家准备的新年红包制作材料包含了各种“小零碎”,通过拼接、缝制,再加上一些小配饰,一个完整的作品就呈现在大家眼前。

        最后,大家开心地拿着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101151257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