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莘庄镇黎安二居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三兄弟和三姐妹”结对帮扶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5

        随着城市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发展,为老助老服务已经成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更好地关心社区中的高龄、独居、空巢、重病老人,黎安二居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幸福家园——为老助老志愿服务”,旨在通过结对关爱,帮助老人都能过上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

        目前,已有5位志愿者与老人组成结对小组,重点关注老年人的精神生活,陪老人聊天交流,给老人讲故事、读书读报,帮助老人解开心结,快乐生活。

        项目推出以来,得到社区老人的一致好评,老人的子女家人也纷纷表示感谢,由于种种原因,不能经常陪伴在老人的身边,但是有了社区和志愿者的关心,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有部分老人的子女家人,也主动加入到社区志愿者的队伍,真正体现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精神。

莘庄镇黎安二居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帮扶.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