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古美丨“翰墨金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作品展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3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是提升城市高度、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更是传播精神文明的重要载体

1月12日下午,“翰墨金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作品展”在古美艺术中心朵云轩展厅开幕。

微信图片_20210113154308.jpg

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赵英,闵行区政协主席祝学军,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群,闵行区委统战部长李红珍,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原馆长吴孟庆,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工艺美术研究社社长萧海春,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朱玉成,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林仲兴,古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伟麟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工艺美术研究社向古美路街道捐赠了艺术作品。

微信图片_20210113154326.jp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一百年来,中国社会、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举世瞩目的成就。在此背景下,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工艺美术研究社举办这次文化特展,向上海广大市民展现优秀文化成果,以庆祝党的伟大生日。此次展览在多位馆员的带领下,吸收上海、江苏两地的青年书画、陶刻艺术家积极参与其中。这批青年艺术家均为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工艺美术研究社特聘研究员,所以这次展览体现了老一辈馆员艺术家对特聘研究员青年艺术家的关怀和引领,体现了精神传承、艺德传承、文化传承、技艺传承的优良传统。在国家对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战略布局下,此次展览对促进长三角文化一体化建设也具有积极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113154346.jpg

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工艺美术研究社入驻古美艺术中心以来,持续得到闵行区及古美路街道的关爱和支持。研究社社长、中国著名山水画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萧海春先生也在古美艺术中心设立了大师工作室。研究社与古美路街道深入合作,不断践行“精品文化进社区、优秀成果惠百姓”的活动理念,在展览展示、文化普及、艺术鉴赏、学术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大大丰富了社区文化活动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113154355.jpg

藉此展览,祝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微信图片_20210113154404.jpg

微信图片_20210113154415.jpg

 

展览日期

2021112--129

(逢周一闭馆)

 

展览地址

闵行区顾戴路205

古美艺术中心一楼朵云轩展厅

 

指导单位

上海市文史研究馆

中共闵行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

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工艺美术研究社

古美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