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古美 冬日义诊 关爱居民健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3

1月12日,中国人寿“映山红”志愿服务队和上海古美医院志愿服务队,在古美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开展义诊活动,为30余位居民提供了AI健康检测、量血压、测血糖、中医诊脉服务。

2018年开始,古美路街道通过“条块联动”与中国人寿“映山红”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合作,在多元化的服务项目中,以“人工智能+中医”、“大数据+中医”模式,把身体健康状况以数字化、科学化、系统化呈现出来的健康检测项目,一直深受居民欢迎,活动现场,大家可以通过手机小程序和检测设备,亲身感受一把科技医疗的神奇之处,生成的健康报告也会储存在自己的手机里,便于定期进行对比。

微信图片_20210113145620.jpg


测血糖、量血压、中医把脉摊位前,来自古美医院的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居民们依次排队,请中医搭搭脉,聊一聊近期身体状况,再听听医生的专业建议,身体健康就是每个人最大的愿望。

微信图片_20210113145517.jpg

微信图片_20210113145505.jpg


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快闪课题之一,分中心计划每月两次,定期开展义诊服务活动,古美路街道“企动未来”沙龙的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成员积极配合,共同将健康文明传递到每一位居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