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华漕镇 敬老爱老 提升老人幸福指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4

        为响应习主席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响应,1月12日上午,华漕镇爱博六村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慰老工作人员对辖区内85周岁以上老人开展了走访慰问,在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的同时,还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 

微信图片_20210113104935.jpg

        在本次慰问过程中,社区慰老干部亲切地和老人们拉家常,了解关心他们的健康状况及生活上的细节,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之后,社区干部拿出为老人们准备的慰问品,包括老年人喜欢的“谷物粉、麦片、枸杞、大米、黑木耳、香菇和鸡蛋”。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和感谢。面对今年冬季多次强冷空气的侵袭,慰老工作人员给老人们留下了联系防护,告诉老人们一旦有需求可以直接致电社区居委,社区会组织专人与志愿者帮助老人们解决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113104938.jpg

        截止至2021年,爱博六村社区有8名85岁以上的户籍老人。简单的走访慰问,不仅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状况,也向老人们传达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体贴,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共同营造“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社区氛围,提升辖区老人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