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进博会最耀眼的“五种颜色”再升级!我们准备好了!

来源: 微信公众号今日闵行 发布时间:2020-10-20

2020年10月19日,“创五彩·享未来”闵行区迎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主题活动在新虹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三楼剧场举行。眼下,服务保障进博会已到了踢好“临门一脚”的关键阶段,闵行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正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投入到服务保障进博的战斗中去! 闵行:进博会最耀眼的“五种颜色”再升级!我们准备好了!1.jpg“进博五彩先锋”再集结!

自首届进博会起,闵行“进博五彩先锋”党员志愿者就活跃在服务保障进博的最前沿,累计服务20余万人次。随着第三届进博会日益临近,闵行“进博五彩先锋”再次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助力第三届进博会更出彩、更出色、更有影响力。

活动中,“红”色服务岗、“蓝”色平安岗、“绿”色环境岗、“橙”色活动岗和“紫”色宣传岗的志愿者代表们上台进行了365秒的誓师——红色代表不忘初心的先锋基因、蓝色代表平静祥和的社会氛围、绿色代表健康美丽的生态环境、橙色代表活力澎湃的青春朝气、紫色代表高雅知性的人文魅力……铮铮誓言既是对“6+365”永不落幕的进博会志愿服务的庄严承诺,也是“进博五彩先锋·闵行365”党员志愿者的郑重宣誓。

为更扎实有效地推进第三届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闵行区在总结过去两年进博会“进博五彩先锋”党员志愿服务经验基础上,全力打造“进博五彩先锋”党员先锋行动3.0版。

今年闵行区在虹桥天地地下通道、七宝老街、“心驿虹桥”、新虹桥国医医学园区、虹桥品汇、虹桥火车站设置了6个“进博五彩先锋”党群服务站,按照“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行、一体化管理”的模式,深化“六站联动”服务圈。其中,虹桥天地“进博五彩先锋”党群服务旗舰站是离进博会场馆最近的一个,是党员志愿者服务进博的一线阵地,那里主要提供线路指引、进博宣传、秩序引导、消毒测温、食宿咨询、充电雨伞租借等人性化服务,并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着力加强医疗防疫服务,全力守护城市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展示闵行形象、讲好闵行故事,今年闵行区还特别推出了“进博五彩先锋”号城市快线项目。城市快线车辆由虹桥商务区2路公交车改建,将于10月底正式启动服务进博。届时,车上将配置“进博五彩先锋”志愿服务岗,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进博文化、上海及闵行城市发展等宣传讲解,让乘客耳听变化、眼观发展,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闵行:进博会最耀眼的“五种颜色”再升级!我们准备好了!2.jpg

除了车辆主体将以流动的“四史”学习教育载体服务进博盛会之外,各车站同步配套宣传海报,候车群众可通过微信扫码直通“闵行党群服务云”,收听音频故事。进博会后,城市快线项目将作为联结进博会和虹桥品汇的纽带,继续发挥进博溢出效应,微党课和城市发展故事将以二维码形式在车身上进行固化,推动红色教育功能常态长效。

另据了解,今年以来,结合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闵行不断深化“进博会”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围绕党员先锋、美丽家园、平安守护、暖心微笑、文明风尚等5大志愿行动,聚焦交通枢纽、地铁站点、公交站点等8大类志愿服务点位,落实重点保障区域志愿服务全覆盖布局,发布重点志愿服务项目69个,建立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站46个、志愿服务岗64个。在今天的活动中,区领导为第三届“进博会”闵行区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站(岗)授牌,这些志愿服务站(岗)将为服务保障进博、展示闵行形象贡献一份力量。 闵行:进博会最耀眼的“五种颜色”再升级!我们准备好了!4.jpg闵行:进博会最耀眼的“五种颜色”再升级!我们准备好了!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