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在虹桥文明实践益空间中,上一堂家庭教育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3

近日,修齐讲堂暨“三家”文化市民修身系列讲座在虹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益空间“新意﹒心驿虹桥”如期举行,浦江书院王新华院长受邀开讲“三家”文化系列课程之《什么家庭有助孩子成才》。

   此次活动由虹桥镇区域化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上虹区域组织开展,吸引了上虹区域成员单位的党员干部和青年骨干、区域企业内的白领们参与活动。

   在活动中,王院长提到:生命的土壤,是家庭;教育的起点,是家庭;生活的环境,是家庭;最小的社会,是家庭。父母的生活实践深刻影响着孩子,父亲的格局与母亲的情绪决定一个家庭的文化氛围,支撑家庭最硬的底牌不是金钱、婚姻而是道德。王院长引经据典,从“积善之家必有余庆”、“万善之门孝为先”、“望子成龙的途径”三个角度向我们诠释了一个善、孝家庭环境的养成,对孩子成长、成才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QJ9A2269.jpg

   在活动现场,大家都对具有实践意义的课程内容充满兴趣。子女教育是一个家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而孩子的成长更是父母异常关切的话题,大家全神贯注地认真听讲,不时记录下自己的理解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