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我们的节日情暖中秋节 欢度国庆节 赋能新时代吴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9

为庆祝国庆中秋佳节,进一步推动吴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9月30日上午,吴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吴泾镇虹景一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同举办“我们的节日·情暖中秋节 欢度国庆节 赋能新时代”吴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综合服务平台操作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益空间、基地相关负责人共30人参与活动。 培训2.jpg


镇文明办常务副主任蒋国民对此次活动背景做了介绍,明确了相关要求。文明办张老师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操作进行了培训,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平台的实际操作方法和流程。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开始实操环节,结合我们的节日国庆中秋系列活动进行了从供单、点单、派单、接单到评单的“五单化”操作流程。学员们分为两组,一组学习制作传统苏式月饼,另一组学习手工灯笼制作,完成后拿着做好的月饼慰问老一辈志愿者代表及社区老年人,并跟老人们一起聊聊建镇20年来的变化。老人们拿着志愿者送上的贴有我爱我的吴泾贴纸的月饼十分感慨,能与新时代年轻人、志愿者们一同感受吴泾变化,同庆建镇20周年非常暖心。 慰问志愿者.jpg DIY月饼2.jpg

集体照2.jpg 手工灯笼5.jpg 手工灯笼4.jpg

此次活动结合我们的节日国庆中秋佳节,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吴泾镇积极落实区级平台建设的统一要求,推动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三级实体阵地和线上平台相结合,实现线上线下协同运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格局,提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信息化水平。

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通过现场培训、实务操作和互动交流的方式,做好平台运行培训工作,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