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关爱退役军人 传承雷锋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百家村民兵队伍以实际行动迅速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

民兵来到退役军人的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杂物,村医务人员一同上门为退伍军人测量血压。随后,大家坐下与退役军人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建立自信、克服困难。多到困难群众家里走一走、聊一聊,帮忙打扫卫生、理个发,都是大家力所能及的小事。习总书记曾说:“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和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勤务员’是一脉相承的,我们要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希望大家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要向学习雷锋同志学习,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拿出“钉钉子”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后续,百家村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三月的春风把真诚与关爱送到每个人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