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新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6

元宵节是我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是我国人民庆贺丰收、祈福风调雨顺、家人团聚的日子。为了丰富辖区党员群众精神文明生活,烘托节日喜庆营造文化气氛,2月23日上午,新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村妇联、工会、团支部、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了“‘龙行龘龘迎元宵’我们的节日?元宵”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包汤圆活动和走访慰问两部分进行。活动前,实践站组织各条线志愿者紧锣密鼓地准备包元宵材料等工作。活动中,大家围在一起热热闹闹地现场包汤圆、学民俗、话家常,共迎元宵佳节。“阿姨,元宵节快乐!我们来给您送汤圆啦。”随着一声声问、,一份份汤圆通过志愿者们送到了辖区独居老人、五保户、困难党员群众手中,让大家拿在手中,暖在心上。大家与独居老人、五保户、困难党员群众围坐拉家常、谈民俗,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近日天气降温,要注意保暖,注意身体,需要帮助时可以联系村委会,并为他们提前送上浓浓的节日祝福。做的是汤圆,送的是“祝福”,吃的是“温暖”。一碗汤圆虽微不足道,但却满载着村委会对特殊群体的情感。

此次活动,既增添了节日气氛,增进了感情,也拉近了党群之间的距离,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优良风尚,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