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张堰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6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楷模

——向雷锋同志学习——



学雷锋活动日

图片
图片
图片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61年来,雷锋精神深深印刻在亿万中国人民的心中,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重要符号,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张堰镇各单位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雷锋

图片


图片

镇武装部召集各村居民兵连长前往张堰幼儿园开展劳动服务活动,清洁顶棚、耕地翻新、修复草地,与小朋友一起劳动。他们克服不良天气因素,不怕脏不怕累,起到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使“雷锋精神”的种子在小朋友们的心中萌发,并让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不褪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富民居民区、东风居民区、留溪居民区联合镇社区卫生院、城运中心、综治中心、派出所、市监所、张堰消防中队等职能部门开展设摊宣传活动,现场提供法治宣传、禁毒宣传、反邪宣传、消防宣传、征兵宣传、消费维权、妇女儿童维权、侨法宣传、红十字宣传、测量血压、修鞋修伞、修理小家电、理发等10余项便民服务。每个摊位前都吸引了不少居民群众参与,活动方式和内容聚焦了居民群众的需求,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图片


图片

东风居民区在设摊结束后,志愿者还对辖区内部分楼道堆物进行了整治,并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告知书,提醒居民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各村居党员志愿者、基干民兵、老龄干部、医务人员等一同上门为辖区内困难退伍军人测血压、理发、打扫卫生,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并叮嘱老人要注意保重身体。




时代在变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而雷锋精神却永不过时。通过不同形式的志愿活动,各村居、部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