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海帆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银鑫“五老”团宣讲--《说说我父亲的故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11

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传承红色基因,8月8日,海帆居委会邀请银鑫“五老”团成员、东慧口腔党支部书记、石化街道荟萃文院国学推广志愿者团队负责人、上海石化党校原副校长、上海石化培训中心原党总支书记陆正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社区青少年开展《说说我父亲的故事》宣讲课程。

陆书记从自己的父亲小时候的艰苦环境、加入共产党后的革命道路、在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绩几个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他父亲的故事。现场他还带来了自己父亲撰写的5本书,回忆党史、国史、家史、个人史,包括十年“文化大革命”动乱以及历次极“左”运动中,国家民族和人民大众遭受的深重灾难,记录了个人认识和经历过的许多真实历史。

活动现场,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通过这次学习,我们认识到既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也要牢记苦难的历史,今后一定更努力学习,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孩子们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