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践行绿色生活 共建美丽家园——东林居民区“三彩”汇和谐社区微治理项目持续推进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30

在上一阶段的“花漾”楼道打造项目落幕后,这周五我们社区又与“三彩”汇和谐社区治理项目共同举办了“践行绿色生活 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绿色环保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阶段中,小朋友们通过观看画风可爱卡通的宣传片、社区里老人的讲述、与主持人问答互动、文旅行业代表的宣讲,在充满趣味性的同时引导孩子们增强了垃圾分类、节约资源等环保意识,更加了解我们区各地的特色景点和小吃。随后孩子们走进草地,拿着垃圾袋和钳子开始了第二个环节——美化社区环境,伴随着汗珠的滴落,我们的社区变得更加美好,并且加强了孩子们对社区的融入性和参与度,提高了归属感。最后的环节中,孩子们一同前往船子缘公园做游戏,在群树围绕、绿意盎然的环境下,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

? ? 本次活动结合朱泾镇第二十届人代会上提出的“六个朱泾”建设,培育绿色(青少年)队伍,为小区共治共享凝聚自治力量,共筑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