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高新区社区恒康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赋能,“三域服务”完善防疫效能和共治体系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9


? ? 为内防疫情反弹,减少居民的接触和聚集,恒康居民区启用恒康“网格˙家‘四网合一”社区管理服务信息系统”,打造个人、居民区、社区线上、线下“三域服务”体系。

? ? 一是运用科技,拓宽线上服务功能。通过延伸系统服务终端,居民通过手机扫码登记注册“网格˙家‘四网合一”社区管理服务信息系统”,线上开展人员流动信息登记、居民日常事务办理,居户人员信息变动居民直接可在手机上申报办理,系统实时反映居民区人员变动数据,大大减少了疫情防控风险。

? ? 二是科学管理,线上线下联动无死角。9个网格指导员按网格负责监管网格˙家社区管理服务信息系统,结合网格反映信息管理系统信息,实时发布居民需求和诉求。疫情期间,针对老年人群体,通过系统老年人实时数据,主动跨前服务,通过网格线上集买集送,开展集中采购生活物资3000多人次,解决老年人购买生活物资难问题,消除了社区不稳定因素。

? ? 三是科学联动,实现区域共建共享。为提升市域治理能力,有效提升社会面疫情防控,恒康“网格˙家‘四网合一”社区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实现和高新区社区网格化管理信息系统链接,实现社区技防信息共享。

? ? 在疫情防控期间,恒康居民区内147个、居民区外5个点位的视频监控接入城运中心网络,落实24小时专人监控,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