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高新区社区恒康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提升安全意识 强化应急能力”——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9

       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恒康居民区根据《上海市金山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金山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金山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小实际,开展以提升安全意识 强化应急能力为主题的2022年恒康居民区“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居民区充分发挥网格微信群、电子屏、宣传栏、横幅等宣传平台、宣传载体作用,在小区南门口、广场宣传栏等人员密集、流动量大场所等醒目位置,广泛播放、张贴或悬挂安全标语、横幅等,积极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因疫情影响,“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居民区组织居民线上开展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组织安全员观看事故警示片,参与人数200余人。6月22日,居民区微型消防站应急分队开展消防灭火、警情处置流程操作等应急预案演练。

       恒康居民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做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实效性强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