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亭林镇寺平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彰显城市精神品格”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10月29日下午,寺平居民区党总支部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彰显城市精神品格”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中共上海金山商业集团本部支部委员会、中共上海金山市场有限公司亭林市场党支部委员会共同参加。

首先,大家在亭西村栖静书院集合。栖静书院是一个全年开放式的农家书屋,也是一个多功能党员、群众服务点。走进书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书院、阅读书籍、学习红色文化。随后,大家来到粉黛子景区,现正值花海的盛放期,大片大片的粉红让空气里都弥漫着浪漫的气息,大家纷纷感叹在党建引领下,乡村振兴农村的巨大变化。

接着,大家驱车前往油车村参观村史馆。在油车坊里,可以看到古色古香的建筑,古法榨油的体验,还有各种先进的多媒体游戏方式,了解植物的生长过程。

金秋是丰收的季节,一行人走进稻田,头戴草帽、手持镰刀或娴熟、或生涩地忙碌着。通过亲身参与收割稻谷的体验,守初心担使命,传承农耕文化,感受丰收的喜悦。

最后,在村会议室进行了签约仪式,由居委党支部书记施芸云和亭林市场党支部周燕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党建结对协议。在之后的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增长了农业知识,体会了劳动的乐趣,更是磨砺了党员干部吃苦耐劳、鉴定不移的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