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金山工业区社区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金山工业区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7月20日下午,金山工业区社区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会。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社区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余飞麟出席会议并主持。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市委党校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主任——陈方刘,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陈教授从‘七一’重要讲话理论定位”“讲话的主题主线和基本框架”“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系统解读。

陈教授的解读深入浅出,让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所蕴含的深厚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和实践力量。

工业区社区班子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各部门副职以上干部;各事业单位、下属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居、鑫港湾党政班子成员、驻村指导员参与会议。

与会的工业区干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做到多次学、反复学、深入学,深刻领悟讲话精神内涵;并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相结合、与各部门重点工作相结合,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业区社区建设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