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张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1

为了培养孩子的金融安全意识,增强孩子们对货币和储蓄的理性认知,农行张堰支行走进张堰小学暑托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行开设的货币知识小讲堂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趣味十足的教学材料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积极性。在轻松愉快的教学氛围中,小朋友们学习认知人民币面额、材质;也知道了不能使用假币,制、使用假币是违法的。在问答环节中,宣讲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引导孩子们合理规划自己的零用钱,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和"金钱观",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针对今年刚颁布实施的民法典,农行张堰支行特邀金山支行褚秋根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学习民法典 争做好学生》民法典宣传课,讲了法律的概念,以生动的案例告知大家,一定要知法、守法。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地听讲,也知道了我们国家为我们青少年制定了很多的法律,我们有了这么多的法律保障,更要做一个守法遵纪的好学生,不能做违法乱纪的坏孩子。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觉得意犹未尽,有的同学还说要当一名金融知识小小宣讲员,把今天上的金融课讲给自己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听。此次活动渲染了张堰校园学习金融知识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