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庆贺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文化”2021年枫泾镇村居文艺团队大比拼决赛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1

7月9日晚,“庆贺建党百年·传承红色文化”2021年枫泾镇村居文艺团队大比拼决赛暨“百歌祝福党”红歌传唱活动颁奖仪式在枫泾中学体育馆举行。


图片


      枫泾镇党委书记胡晓岚,镇党委委员胡吉根,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陆桂明,副镇长顾学芳等出席活动。


图片


      胡晓岚在致辞中对进入决赛的在场村居文艺团队表示祝贺,并希望所有参赛队伍能够充分发扬“抢抓机遇、永不服输、勇往直前、敢争第一”的枫泾精神,充分展示团队风采,赛出水平、赛出佳绩。他表示:近年来,伴随着现代化枫泾特色新城镇建设的快速发展,枫泾镇各项社会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城市软实力有了显著提升。今后,希望进一步发扬,让群众文体生活有声有色,生活质量日益提高。


图片


      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以文艺团队大比拼的方式,展示各村居文艺团队活动开展成果。通过团队的文化交流,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基层文艺团队,凝聚正能量,促进社会和谐、文明。现场,决赛队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水准演绎了多种文艺样式,有舞蹈、也有舞龙、舞狮、锣鼓等民俗表演。每一位观众真切感受到枫泾文体团队蓬勃、昂扬的活力。


图片

新春村-合唱《不忘初心》


图片

团新村-舞蹈《我的祖国》


图片

枫香居委-合唱《党旗飘扬的方向》


图片

五星村-舞蹈《踏歌起舞的中国》


图片

卫星村-鼓乐《破晓》


图片

兴塔居委会-腰鼓《歌唱祖国》


图片

中洪村-舞龙《盛世龙腾》


图片

新黎村-滚灯舞《喜庆丰收年》


图片

五一村-舞蹈《洗衣歌》


图片

钱明村-舞狮《狮舞祥瑞》


图片

盛新村-《国之精粹》


图片

枫岸居民区-《芦苇疗养院》



      12支决赛队伍成熟的表演凝聚着参赛居民们的努力和汗水,现场观众们掌声不断。最终,经过评委的打分,五一村的舞蹈表演《洗衣歌》与钱明村的舞狮表演《狮舞祥瑞》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图片


       比赛现场,还“百歌祝福党”红歌传唱活动中的优秀代表作品进行了表彰。此外还邀请了镇城运中心、镇合唱队、镇舞蹈队带来表演。


图片

图片


      据悉,目前全镇33个村居都建立了至少1支特色文化团队及1支特色体育队伍。通过开展各类文化培训、组织多彩文艺演出,不断丰富群众生活、提升文明素养。村居文艺团队大比拼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为枫泾市民搭建了一个优质平台,使活跃在基层的文艺团队能够走上舞台、交流学习、展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