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枫泾镇五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信用讲座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0

5月25日上午,五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金山区发改委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信用讲座。

国家对严重失信主体制定了惩罚措施,包括对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的严重失信主体实施限制出境和限制购买不动产、乘坐飞机、乘坐高等级列车和席次、旅游度假、入住星级以上宾馆及其他高消费行为等措施,使“失信者寸步难行”已不再是一句口号,它真实存在于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但“诚信”到底是什么、何种行为属于“失信”、如何查询个人信用等诸多疑问,常常困扰着很多普通老百姓。

宣讲从实施信用联合奖惩机制的主要原因、基本流程出发,重点围绕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两方面,借助视频等宣传载体,向村名们分享了当前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失信惩戒案例,仔细介绍了公共信用信息报告的查询方式和实际用处。

参加宣讲的村民表示以前往往觉得“信用生活远在天边,和自己毫不相干,但万万没有想到现在申请新能源汽车牌照这样的小事都需要用到个人信用报告”,也有村民表示回去后,要让家人都去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掌握个人信用信息动态,以防在后续办事中避免由于无心失信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