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新成路街道丨新成社区开展“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嘉定”植树节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为更好的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精神,传承植树节传统文化,新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共建单位、新成路小学小蔷薇记者社于新成八坊“我嘉小花园”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13083741.jpg


活动开始之前,工作人员们向参与活动的小蔷薇记者社的队员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特殊意义,今天他们有了一项新的任务——成为植树员。在宣讲过程中,不仅围绕了怎么种植好树苗,更是了讲述了如何更好保护环境。随后,队员们在带领下,来到指定的植树区域。他们手持铁锹、铲子等工具,分工合作,热情高涨。经过一个小时多的辛勤劳动,一棵棵小树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稳稳地扎根在土壤里,为社区的“我嘉小花园”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微信图片_20240313083750.jpg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绿色知识宣传栏,展示了植树造林对改善生态环境、减少空气污染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队员们纷纷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从身边小事做起,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颗10厘米的小树苗,在摄取阳光、雨水的养分后,可以长出10米的茁壮大树。正如今日种植树木的稚嫩的学生队伍们,在日后的学习中积累能力和本领,必将在明日成长为一个个充满活力和创造力和先锋力量。新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在传承传统文化上发力,凝心聚力打造共同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