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新成路街道丨“志愿服务进社区 为民服务暖人心” 便民服务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实践活动。3月4日至3月8日,新成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 为民服务暖人心”便民服务主题活动,让市民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便捷的日常生活需求。便民服务活动开设多项服务,包括:测量血压、医疗咨询、迎园小早市、法律咨询、理发、计生、民生救助等。

471ba8b7b5568bb44fec9a50b0f86f3.jpg


每日活动开始,市民们就早早来到活动现场,这边迎园小早市点位前排起长队,那边等待理发的居民有序等待,测个血压、咨询一下近期身体情况,家里房屋、电器设备需要修缮的也有专业的维修师傅……同时在市民等待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给他们进行反电信诈骗、交通文明、扫黄打非等宣传,讲解社会救助政策、添加社区云、发放计生药品、法律咨询等民生支持。

图片1.png


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真正贴近日常所需,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各种各样的便民服务。家门口的便民服务点增强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让贴心服务“看得见、摸得着”。

图片10.png


下一步,新成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将继续发挥专业力量,整合辖区优势资源,充分挖掘、拓展为民服务领域、内容,搭建便民服务平台,凝聚为民服务强大合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服务质量,真正为市民办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