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新成路街道丨“礼享新成·传承家韵”“忆”起运动,“忆”起成长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升未成年人身体素养,增进亲子关系,增强家庭凝聚力,凝聚向上向善力量,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为家庭成员带来快乐与健康,近日,由嘉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新成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新成路街道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承办的“礼享新成·传承家韵”“忆”起运动,“忆”起成长文明实践活动火热开启。活动旨在通过各种运动类游戏活动,为亲子家庭创造一个积极健康的运动环境,提供一个愉快、健康、充满乐趣的活动平台,让孩子们在游戏中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058cae19ac8fd5e95ffba94a120675f.jpg


活动上,参与者们在签到后,进行了慢跑和热身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挑战做好了准备。首先是身体协调性练习的“敏捷梯开合跳”让小朋友们在欢乐中挑战自我。其次,考验家庭配合的“坦克大作战”,家长与孩子组成的小队通过带动坦克履带完成速度比拼的挑战,展现了家庭团结的力量。接着是练习专注力和平衡的“乒乓接力赛”,家庭成员需要接力运送乒乓球,考验他们的配合和技巧。最后,专注力练习的“双排扣传球”活动更是吸引了众多家庭,他们在传球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专注力,更加深了亲子间的沟通和默契。

0e5043150a250d9169155ec8ebff5ed.jpg


在这次活动中,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双排扣传球”这一项目。可以看到在第一轮的传球中,大人和小孩都不太灵活,但后续明显双方都变得更加默契,排球在空中划出道道优美弧线。活动指导老师解释道:“我们之所以把这项活动设计在最后一个,也是由于这个游戏动静结合,以静收尾,符合中国人的传统及审美。”这种注重细节和文化传承的设计,使得活动不仅仅是简单的运动竞技,更是一次传统的继承和发扬。

5dcaad9d52156877de29d0af8b023fd.jpg


在科学运动咨询和总结环节,活动主办方对表现优异的家庭进行了现场颁奖和总结,以鼓励更多家庭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同时,专业的运动咨询也让家长们在活动中获得了更多有益的知识和指导。

通过这次活动,亲子家庭们不仅锻炼了身体,更加增进了亲子关系,增强了家庭的凝聚力。这种积极向上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更是为家庭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