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当学雷锋纪念日遇上国际妇女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5

3月4日下午,“跟党奋进新征程 携手建功新时代”——徐行镇“3·5”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活动在伏虎村党群服务中心(我嘉·邻里中心)举行。嘉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精神文明办主任龚律,嘉定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叶芳,嘉定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妇联兼职副主席陈静,嘉定区档案局副局长王佳丽,徐行镇党委副书记许琦星及其他相关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640 (27).jpg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徐行镇的志愿者和妇女姐妹纷纷表示,要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以新思想焕发新气象;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以新作风奋进新征程;争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新作为奋进新征程,在新的一年里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徐行的腾飞蝶变再立新功。

活动表彰2023年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嘉定区巾帼文明岗获奖班组,2023年度“海上最美家庭”、嘉定区“最美家庭”获奖家庭,2023年嘉定区美丽庭院示范户、美丽庭院、美丽阳台获奖家庭。

今年是第61个“3·5”学雷锋纪念日,徐行镇将围绕传播理论、凝心铸魂、弘扬新风、市民修身、涵育文化等六大主题,广泛深入开展志愿服务,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人民群众中蔚然成风,活动现场发布《2024年爱徐行i志愿项目菜单》。

640 (26).jpg

活动表彰2022-2023年度徐行镇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优秀组织者、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微信图片_20240306085434.jpg

微信图片_20240306085440.png

此次活动的节目精彩纷呈。上师大天华学院女生带来悠扬的古筝独奏《茉莉花》。徐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白衣天使们带来豪情万丈的创新微党课:毛泽东诗词朗诵《诗颂中华 医路向前》。志愿服务短片《传递》代表着近年来徐行各界志愿者参与和传递志愿服务精神的缩影。徐行镇“青春志愿行”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代表、上师大天华学院语言学院党建中心主任党昱欢宣读志愿者倡议书《学习雷锋,我是行动者》。最后,活动在舞蹈《巾帼梦》中落下帷幕,祝愿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640 (29).jpg

活动外场开展文明集市活动,结合“三八”维权月、“巾帼在行动”等,设置妇女维权、医疗服务、志愿者招募、反诈宣传、非遗展示等服务摊位,发挥志愿者、巾帼文明岗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并特别邀请来自嘉定区中心医院、中医医院内分泌科、风湿免疫科、消化科、血液科、脉管病等方面的专家开展义诊,让群众享受“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展现新作为。2024年,徐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镇文明办、带领广大志愿者共同为徐行建设“绿色、科技、人文”的现代化新型市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