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6


三月春风吹大地,雷锋精神永传承。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以来,徐行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号召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在辖区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我行动 文明集市进社区”活动,弘扬甘于奉献、乐于助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徐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在伏虎村党群服务中心(我嘉·邻里中心)开展“文明集市”集中设摊活动,设置志愿者招募、反诈宣传、医疗服务、非遗展示、妇女维权等服务摊位,特别邀请来自嘉定区中心医院、中医医院内分泌科、风湿免疫科、消化科、血液科、脉管病等方面的专家开展义诊,让群众享受“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

微信图片_20240306162743.jpg

640 (29).jpg


钱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百姓书社积极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包括磨剪刀、便民理发、法律咨询、量血压等项目,为有需求的群众带去温暖。

微信图片_20240306162759.jpg

微信图片_20240306162755.jpg


为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全民学雷锋的村居氛围,伏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服务暖人心”便民集市活动。本次活动让村居民享受到家门口的便利服务,满足了广大人民的多样化生活需求。现场设有爱心义诊、爱心义剪、便民磨刀、惠民购物等多个志愿便民服务摊位,吸引众多村居民前来参加,场面热闹非凡。

微信图片_20240306162803.jpg

微信图片_20240306162807.jpg


曹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西巷“客堂汇”开展了“便民连着你我他、热情服务暖万家”主题活动,为村民提供修鞋、理发、量血压、检查视力、点心集市等便民服务,同时进行垃圾分类、反诈骗等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06162903.jpg



徐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泰宸家园小区中心广场开展“学习雷锋 我是行动者”学雷锋便民服务设摊活动。活动现场开展了理发、量血压、缝补、创业政策咨询等免费服务项目,另开设了民政、妇女保健、反诈、垃圾分类、科普、健康、征兵等宣传咨询服务。

微信图片_20240306162911.jpg

微信图片_20240306162907.jpg


启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徐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徐行中学、区疾控中心,在碧桂园嘉誉苑小区里开展“学习雷锋,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便民服务,徐行中学的“小雷锋”们积极参与多个项目,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学雷锋理念。现场设有磨刀、配钥匙、测量血压血糖、手工艺品展示、消防安全、垃圾分类、控烟禁烟、妇儿保健及其他相关政策宣传等摊位,免费的服务吸引了社区众多居民前来参与。

微信图片_20240306162915.jpg

微信图片_20240306162925.jpg


 

启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习雷锋 我是行动者”——“3·5”学雷锋志愿服务便民活动,吸引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活动现场除了理发、磨剪刀、量血压等受居民喜欢的传统服务项目,社区还开展了消防安全、垃圾分类、民防教育、妇女维权、信访咨询等宣传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便利,从而倡导社区环保理念,提升社区居民的知晓度和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40306162929.jpg

微信图片_20240306162936.jpg


启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集三家共建单位在启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我嘉·邻里中心)开展了“‘浇’个朋友,一‘植’有你”为主题的“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徐小囡”团队的小朋友与各共建单位一同栽下了具有象征意义的小树苗,并完成了“‘浇’个朋友”认领仪式,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居民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和中医义诊服务,发放健康知识手册,耐心解答各类健康保健及疾病预防等问题,法律咨询、消防安全等摊位也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

微信图片_20240306162944.jpg

微信图片_20240306162940.jpg



启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自佳宁”社区自治特色点开展“学习雷锋 我是行动者”便民服务暨“宁聚爱·佳厅汇”之我佳·市集活动,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活动现场,社区安排了量血压、测血糖、心理关爱、消防安全、政策咨询等便民服务,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辖区内的爱心商家联盟单位为90岁高龄老人上门免费理发,使老人们感动不已。

微信图片_20240306162947.jpg

微信图片_202403061629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