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新成路街道丨“爱心涌动筑家园 暖心行动真情伴”——2024年“学习雷锋,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5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第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新成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行“爱心涌动筑家园 暖心行动真情伴”——2024年“学习雷锋,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关爱和正能量,共同建设一个更加和谐、温暖的社会。

e55c65f8516e05238e286b8613d3d8c.jpg


活动现场,民生服务摊位种类丰富,有便民服务类、政策宣传类、便民咨询类、饮食文化类等摊位,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求。

d3881aebba92d0d06cfa826d2c04927.jpg


在便民服务摊上,来自中医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带着仪器为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测骨密度。除此之外,居民还可以享受免费的按摩推拿服务,阿姨爷叔纷纷赞不绝口。

3d358766b4305b8fc211c0e5441ec16.jpg


政策宣传类摊位也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通过趣味问答、发放宣传册、答疑交流等方式,反诈、反邪、扫黄打非知识打通了到达居民的“最后一米”,让居民在一问一答间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为社区的安全稳定贡献了一份力量。

便民咨询类活动更是“干货满满”“帮助多多”。法律咨询、金融咨询、房产咨询等内容丰富多样,居民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都能够获得专业的建议和指导。

民以食为天,饮食文化类活动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美食盛宴。非遗徐行蒸糕摊位前排起了长队,只见徐行蒸糕手艺人依次将大米粉、红枣、核桃依次放入模具,随后在顶层撒上桂花干,放入蒸笼,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徐行蒸糕就出炉了。老人小孩都爱吃,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cc9ca1eb6e95a433a95e90765d96f51.jpg


本次“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切实回应了居民的实际需求,解决了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更是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弘扬。今后,新成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将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让雷锋精神绽放新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