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丨过了元宵节,才算过完年!来看徐行元宵活动集锦~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7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市民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徐行镇各村社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元宵主题活动,为市民群众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

徐行镇精神文明办联合小庙村开展“龙行龘龘庆佳节 共度元宵心连心”活动,组织了50余名市民群众、归侨侨眷及各民族同胞共同参加活动,现场设置了猜灯谜、看年画、灯笼DIY、包汤圆等活动,让大家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大石皮村邀请共建单位区国动办的工作人员代表和村民们一起欢聚一堂,共度佳节。现场进行了DIY制作五谷杂粮豆贴画和煮汤圆,大家一起做着充满祝福的贴画一边品尝美食,畅聊心声,拉着家常,感受节日美好气氛。

红星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包汤圆,送温暖”的活动。活动邀请辖区高龄、独居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参与,制作烧煮了热腾腾的汤圆,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以及社区的温暖和关怀。

劳动村邀请了部分村民及退役军人共同参加,通过制作品尝草头饼、椒盐饼、汤圆,并开展讲习俗、猜灯谜等丰富的活动,让村民们在活动中体验元宵节浓浓的节日氛围。

安新村组织开展吃元宵、制作五彩马赛克杯垫等活动,让村民朋友们感受到元宵节的喜气和欢乐,同时也倡导了“学习绿色健康创意”的生活理念,提高村民的环保和改善环境的积极性。

曹王村在西巷“客堂汇”开展了“元宵品汤圆&灯笼DIY”主题活动,近20名村民齐聚一堂,热热闹闹包汤圆、做灯笼,感受节日的气氛和喜悦。

徐行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和居民,开展了“品味传统 欢度元宵”元宵节主题活动。在彩带、中国结等装饰下的徐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年味浓浓,大家吃着亲手做的元宵,脸上满是笑意,现场弥漫着邻里和谐、温馨家园的氛围。

曹王社区举办“‘戎’耀新春 老少共聚度元宵”主题活动,居民骨干、退役军人和曹王小学的孩子们齐聚一堂,共建互学,学习制作了软糯糯的元宵。同时,党支部成员会同辖区爱心商户-好又多超市老板陈汉作为商铺党员趁着节前针对失独家庭、困难党员、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上门走访,将精心准备的汤圆等节日祝福送到他们手中。

启悦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巧手做灯笼,欢乐闹新春”元宵主题活动,辖区20余位青少年参加。孩子们跟着老师,认真仔细地折叠、拼接、粘贴,一个个生动活泼的灯笼很快就呈现在大家面前。元宵灯笼寄予了孩子们的节日愿望,传达了社区对大家的元宵祝福。

启源社区开展了“龙腾元宵 乐满启源”元宵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5位社区骨干志愿者参与。在张老师的专业指导下,他们认真学习制作了精美有趣的灯笼。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庆祝元宵佳节,更是启源社区对于一直以来辛勤付出的志愿者们的一份特殊“反哺”。

启宁社区在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了“欢乐闹元宵·欢喜过佳节”元宵活动,社区为活动参与者准备了猜灯谜、做汤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居委干部还向参与者中最年长的两位送上了汤圆,寓意健康美好。

启新社区开展了“灯谜猜猜乐 元宵甜甜香”元宵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一系列集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的猜灯谜游戏,居民们纷纷认真地看着,思索着答案。在创意包汤圆环节,现场居民们个个热情高涨,包出了一个个富有吉祥、团圆寓意的汤圆。活动最后,志愿者们把出锅汤圆盛在碗里分给居民,大家品尝着来自大家庭的汤圆,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微信图片_20240227110240.png

微信图片_20240227110249.png

微信图片_20240227110256.png

微信图片_20240227110303.png

微信图片_20240227110315.png

微信图片_20240227110329.png




最后,

祝徐行的市民朋友们

元宵节快乐

花好月圆,

团团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