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新成路街道丨12.5国际志愿者日—发扬志愿精神 传递爱与温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6

为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努力营造“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充分调动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主动性,激发志愿服务热情。新成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展“12·5志愿者生日会——暨志愿者时长兑换活动”,对于在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给与肯定,并对于他们的付出予以回馈。

2b7e2e2a8d03ebfea654997442e56df.jpg


活动邀请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在社区开展磨刀、修自行车、便民义剪、量血压、推拿、做点心、中医咨询、眼科检查等志愿活动,不断放大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把志愿精神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面服务。

微信图片_20231206092026.jpg


活动上,为回馈志愿者们一年以来的不懈努力,为每一位志愿者发放社区“点心办”阿姨妈妈们制作的点心,邀请他们共同品尝并庆祝。为展现志愿者们的风姿,安排歌舞表演环节,在这个特别的时刻,通过音乐与舞蹈,为大家带来欢笑和感动,彰显志愿者们的独特魅力。通过歌舞表演和共度时光的方式,促进社区内居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欢快的氛围中,居民们能够更好地建立友谊,增进社区凝聚力。

微信图片_20231206092533.jpg


活动尾声,设置经验分享环节,搭建一个共同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彼此的心声传递,期望在志愿者之间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不仅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机会,还让他们能够从他人的经验中学到更多。通过这种互相启发的方式,志愿者们能够在服务中更上一层楼。活动上志愿者们踊跃发言,分享对未来的期许和建议,共同规划使街道更温馨。志愿者们对明年工作的建议将成为我们改进和完善服务项目的重要参考。通过倾听志愿者们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更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机会。

通过这次志愿者时长兑换活动,不仅向志愿者们表示深深的感激之情,以实际行动表彰他们为社区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同时也是期望激发更多的社区居民加入志愿者行列,共同构建一个更加温馨、团结的社区,为社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