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6

5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在信中写到:“要继续发挥志愿者在基层治理中的独特作用,用心用情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带动更多居民养成分类投放的好习惯。”

真新街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及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于6月15日“三五”行动日专题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整治及背街小巷清洁”志愿服务行动。

行动当天,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周边沿街商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向商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面对面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引导商户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志愿者们还重点提醒餐饮店在投放厨余垃圾的时候,不要混入废餐具、空饮料瓶以及废纸等不利于后续处理的生活垃圾,提高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到对应社区围绕环境卫生治理、乱贴乱挂、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对周边背街小巷、道路及两侧绿化带中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进行清理,力争不留卫生盲区,消除卫生死角。

来自局街挂钩单位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文旅局、区应急管理局及街道机关各部门、文明创建单位、各社区共计400余名志愿者参加行动。

下一步,真新街道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健全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居民、商户持续做好垃圾分类这个“关键小事”,不断推动垃圾分类从“新时尚”成为“好习惯”,更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

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