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筑梦计划 | 凝“新”聚力,筑梦启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4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社会生活日益丰富,各类新兴领域青年群体崛起,在经济建设、社会民生、科技创新和文化艺术等领域日益发挥重要作用。为加强对街道辖区内新兴领域青年群体的联系、服务和引导,真新街道团工委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通过搭平台、强联系、送服务等举措,以实际行动做好新兴领域青年及其子女关心关爱工作。

在“传承多彩非遗 筑梦美丽真新”2023年真新街道“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上,真新街道团工委组织辖区内非遗传承人、网络作家、文化艺术自由职业者、外卖物流业从业人员、新媒体网络主播等新兴领域青年代表成立了真新街道新兴领域青年联盟,进一步凝聚、引领辖区内新兴领域青年人才,有效服务青年群体成长发展需求,搭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交流合作的枢纽型平台。活动上,上海古猗园团总支向街道团工委赠送荷莲,并联合开展了新一期青少年职业体验——“小小植物家”碗莲种植活动,为青少年提供职业体验和活动实践的平台,包含新兴领域青年及其子女在内的15对亲子参与此次活动。通过老师讲解和实践操作,青少年了解了“碗莲”的植物特性和种植方法,进一步激发了接触、认识、探索自然的兴趣。

下一步,真新街道团工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实施新兴领域青年群体“筑梦计划”,持续加大对新兴领域青年的关爱力度,聚焦新兴领域青年需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拓宽联系服务新兴领域青年的渠道和方式,激发新兴领域青年群体活力和创造力,进一步增强新兴领域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