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爱心流动能量站上线啦!为高温下的坚守者送清凉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7

盛夏如火,烈日炎炎,持续高温模式开启,坚守在城市一线岗位的户外工作者也迎来了极大的考验与挑战,但即使酷暑难耐,他们仍然挥汗如雨从不懈怠,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近日,真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与团工委联合开展“爱心接力 冷饮补给——慰问高温下的坚守者”志愿服务,由青年志愿者携手来自“扬帆”计划的大学生们主动走上街头,为户外工作者送上爱心冷饮与饮品,缓解暑热。

志愿服务开展第一天,大家集中为真新新村派出所、城运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送去冷饮,向顶着烈日、辛勤奋战在一线的户外执法者们送去贴心关怀,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敬意和感谢。

随后,志愿者与大学生们分成两组“流动小分队”,携带着“移动冰箱”,分别去往环卫工人与外送小哥的休息点,为每一位坚守岗位的户外工作者送上爱心冷饮。

“天气炎热,你们辛苦了~”“记得多多补充水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志愿者将一瓶瓶饮品送到“城市美容师”手里,感谢他们的付出,并叮嘱他们要合理安排工作与休息时间,防止中暑,确保自身安全。不少环卫工人接过冷饮后频频表示感谢,开心地品尝起来。

“虽然天气闷热难受,但接过志愿者手中的一根冷饮,感觉瞬间就冰到心窝里了!”在站点忙忙碌碌的外送小哥看到满载清凉的“爱心流动站”时,脸上洋溢起开心的笑容,还利用休息的间隙与我们分享了工作中的酸甜苦辣,欢声笑语间似乎化解了蒸腾暑气。

一根根棒冰,消暑又止渴;一句您辛苦了,真心又实意;一张张淳朴的面庞绽放出笑容、一只只竖起的大拇指以示感谢。接下来,真新街道将继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爱心与真诚为广大一线劳动者撑起关爱的“遮阳伞”。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