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真新市场所查处一起汽车配件商标侵权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9

近日,真新市场所接到上海某知识产权代理公司举报线索,反映辖区市场经营户销售的汽车配件涉嫌侵犯“奔驰”和“保时捷”注册商标专用权。

收到举报线索后,执法人员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了专案小组,并与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工作人员一同对位于定边路99弄内的汽车配件销售商进行突击检查。

现场,执法人员在该销售商二楼仓库内查获大量标有“奔驰”“保时捷”品牌注册商标的滤清器及刹车片,经现场清点,共查获129个品种,共计496件。其包装的颜色与样式皆与正牌商品相似,普通消费者难以辨别,经商标权利人现场辨认并现场出具鉴定书,鉴定结论为当事人所销售的“奔驰”和“保时捷”品牌汽车配件均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执法人员现场将上述产品全部扣押,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当事人销售非商标权利人生产的汽车用品,存在误导公众、扰乱公平、公正市场经营秩序的危害,同时业损害了商标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其行为涉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相关规定。

接下来,真新市场所将继续针对民生领域重点违法行为,展示“铁拳”行动效能,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行业”的执法效果。针对社会反响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曝光典型案件,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问题,维护市场秩序。

640_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