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文明联盟”在行动!嘉定区开展“两新”组织文明单位南部片区创建联盟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0

7月20日,由嘉定区精神文明办主办的“和谐嘉定众同行 苏州河畔话文明”嘉定区“两新”组织文明单位南部片区创建联盟活动,在真新街道举行。来自南翔镇、江桥镇和真新街道的9家“两新”文明单位以及真新文明小区代表参与活动。

现场,由南片区联盟文明单位组成的“文明餐饮”“文明旅游”“文明用水”3支队伍分享经验和观点,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借助合作的力量,在各个领域提升文明程度和文化素养。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惠文启动嘉定区“两新”组织文明单位风采展示季。作为风采季活动的一环,“两新”组织履行社会责任服务菜单发布。据悉,服务菜单将结合各“两新”组织自身的优势和特点,为社会提供贫困助学、高温送清凉、爱心厨房、独居老人免费维修电器、残疾人非遗文化创业指导等多种优质服务和支持。

活动上,苏河源“两新”组织文明单位创建联盟成立,并发起“两新”组织履行社会责任倡议。通过这一联盟,来自真新、南翔、江桥的“两新”组织将携手共建文明单位,共同践行社会责任。

活动还为来自3个街镇的9家“两新”组织文明单位分别颁发“最具智慧奖”“最佳创意奖”“最富诗意奖”。作为“两新”企业代表,来自上海齐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田原表示:“我们将积极担起文明单位的社会责任,引导大家一起投入到文明你我他的行动中来。”

接下来,嘉定区将继续探索联盟机制,不断丰富文明单位创建载体,搭建交流共享平台,扩大“两新”组织文明单位创建参与面,延伸文明实践点阵地建设。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