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管理链接未来 携手共创共赢!2023年度“嘉定精英人才创新创业活动周”真新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4

11月24日,作为“嘉定精英人才创新创业活动周”专场活动之一,真新街道2023年“创·真新”高层次创新人才发展论坛暨第九届上海8090创新创业决赛路演在枭林·梦工厂举办,让广大青年创新有动能、创业有机会、创造有舞台。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党总支书记黄鹏,嘉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才办常务副主任方键,嘉定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燕等市、区部门领导以及真新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郭亦鹿,真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元雄等街道领导出席活动。区、街道相关单位代表及创新创业领域特邀嘉宾、路演决赛参赛项目代表、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在活动致辞环节,真新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郭亦鹿指出,真新街道以“管理好资源、服务好顾客、守护好家园”为重要抓手,持续加强科技创新人才梯队建设,全面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前瞻培育智能制造产业新赛道,加快构建未来发展的展示厅、社区生活的体验馆和人才汇聚的烽火台。真新街道将始终秉持“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的初心理念,致力让真新成为创新创业的“沃土”,为各路英才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为进一步完善人才的发现和项目的孵化机制,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入驻真新,赋能创新创业,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党总支书记黄鹏,真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元雄为真新街道高层次人才科创实践基地进行了揭牌。

为更深度地孵化创新创业企业,吸纳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加入真新,为创业者储备“未来合伙人”,真新街道成立了未来合伙人共享中心,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才办常务副主任方键和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燕共同为未来合伙人授牌认证,旨在为创业者开辟一条新道路,实现资源与人才的共享,让真新创业者的创业之路不再孤单。

来自各行业高层次人才的未来合伙人不仅是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动力引擎,也充分体现了以人才力量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圆桌论坛环节,邀请了各领域专家共同探讨“如何利用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共享机制为真新街道的创业企业赋能”。通过各位专家的精彩分享,在座观众对人才、资源和共享的认知有了新的高度。

在创业分享环节,2020年“创·真新”一等奖获奖项目创业人、来自江苏筑升土木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彭东进行了精彩分享,展现了“创·真新”的平台效应,不仅加大了区域内人才的发现和培养,更在创新创业和高层次人才之间搭建了互融共通的对接桥梁。

活动最后,五个进入第九届上海8090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优质项目进行了决赛路演,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管理链接未来,携手共创共赢!真新街道将继续聚势赋能,持续做强人才发展平台,连接多方资源助力人才成长。通过精心服务和成就发展,不断打响“真爱人才 新之精彩”品牌,成为广大创新创业人才的最佳“合伙人”!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