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新成路街道丨理论宣讲集体备课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8

为共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职责和重要任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12月8日上午,2023年度新成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在街道A210会议室举行理论宣讲集体备课会暨宣讲技巧培训会。会议分为三项议程,一是传达上级关于理论宣讲工作的指示精神,二是听取专题辅导报告,三是领导讲话。

37cdfb620dea0b0e365495c30ee373e.jpg


会议传达了嘉定区委宣传部百姓宣讲团培训会议的核心精神和重要部署。邀请了嘉定区委党校原副校长、嘉定区百姓宣讲团、区委老干部宣讲团、新成路街道百姓宣讲团成员宗小时老师作《如何做好基层宣讲工作》专题辅导报告。街道百姓宣讲团老师、各基层党组织青年宣讲骨干出席会议。

宗老师从“宣讲员应具备的素养”“基层宣讲的基本要求”“基层宣讲应掌握的原则”“备课和宣讲的若干技巧”四个方面出发,对如何提升宣讲技巧作了系统指导和分享。

e2e13b943184439ba8441449d4edd82.jpg


街道党工委委员沈悦主持会议,并结合街道理论宣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53c532623129bd19121d5191704d590.jpg


一是要全面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基层宣讲员,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市委、区委的要求,立足街道实际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成路街道落地生根。

二是要进一步推动理论宣讲生动化。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上海市委、嘉定区委相关部署要求,创新理论宣讲形式。打造“理论+”宣讲模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理论宣讲更接地气、更具活力、更有温度。

三是要进一步扩大理论宣讲覆盖面。明年,新成路街道要继续积极贯彻落实理论宣讲“六进”的要求,深入居村、企业、机关、学校、两新组织等开展各类理论宣讲。同时,要用好用活秀野堂、国防教育基地等阵地资源,拓宽理论宣讲深度广度。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集体备课会主题鲜明、条理清晰,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联系实际的具体事例,为我们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科学把握理论宣讲技巧,提供了很好的指引,听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未来,新成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将继续带领党员干部深化思想认识,创新宣讲形式,书写“乐居新成 幸福花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