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 ||徐行镇开展“银龄e”计划—— 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活动(网络反诈骗)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2

为帮助老年人守护好“养老钱”、“救命钱”,打好反诈防诈的组合拳,预防以互联网为基础、以智能手机为媒介的电信诈骗。徐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上师大天华学院语言文化学院党建中心,于11月17日开展“银龄e”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活动的防诈骗宣传。

宣讲员分别从老年人受骗案例,常见的诈骗方式,哪些老年人更容易上当以及老年人应当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四方面开展宣讲。让老年人明白了防诈骗的基础知识同时深刻明白“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占小便宜吃大亏”的道理,并鼓励大家通过张贴标语、印发宣传单等方式,做好日常宣传。

随即,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每一位老人都顺利完成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今后当收到涉嫌诈骗的电话、短信时,可以智能识别骗子身份并及时预警,大大降低了老年人受骗的可能性

宣讲过后,志愿者们分别来到老年人中间,帮助他们解决日常手机使用发现的问题。手把手的教爷爷奶奶如何挂号,如何交水电费……

徐行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于2019年3月开始,举办了“银龄e计划”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班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至今为止,全镇共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和网络安全培训服务36场,等到了辖区内老年人的一致好评。